方中雄院长参加实验校优质发展办学现场会

发布时间: 2019-12-18 来源: 作者:发布者:zhangxiaojing

 

院长方中雄出席会议并讲话

 

大兴区教委主任王学军、基教所所长张熙、发展中心主任郭秀晶等参加会议

 

学生节目展示

 

    1217日,院长方中雄参加在北京教科院大兴实验小学召开的“大兴区引进优质资源办学工作推进会”。据悉,目前大兴区有各类优质资源引进的学校40所,北京教科院大兴实验小学作为北京教科院与大兴区合作主办的新学校,经过5年的发展已成为一所当地政府认可和人民满意的优质学校,以学校发展的实践证明了我院“在普通的社区发展不普通的教育”的理念。为此,大兴区教委特以北京教科院大兴实验小学为典型举办了此次大会。大兴区教委主任王学军、基教所所长张熙、发展中心主任郭秀晶、大兴区教委相关科室科长及各中小学校长和老师等70人参会。

首先,方中雄院长走进课堂,听取了两节公开课。随后来到学校体育馆,观看了打板秀《声律启蒙》、数字故事《小猫成长记》、京剧《戏曲联唱》、英语剧《孟母三迁》等学生表演节目,领略了北京教科院大兴实验小学学生健康、高雅的精神风貌。同时,方院长还聆听了来自家长代表、学生代表以及教师代表对于学校工作和自身发展的心声,听取了王学武校长对于学校发展的系统汇报和思考,同与会人员一起见证了北京教科院大兴实验小学的实际获得与快速发展。

    最后,方院长做了重要讲话。方院长重申了我院办学的初心与宗旨就是“在普通的社区办不普通的教育”,即在普通社区普通条件下实现学校高速度、高质量的发展。北京教科院大兴实验小学是在北京教科院支持下举办的学校,方院长对学校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并指出学校发展的实践充分证明了三点:第一是学校的加速发展是可能的;第二是教育科研是有力量的;第三是在专业支持下的学校自主发展是可持续的。北京教科院继续为学校的发展提供专业支持,为学生的实际获得贡献智慧王学军主任代表大兴区教委对北京教科院的支持和指导表示衷心感谢,并期待能够与我院在大兴区发展新的合作学校,为大兴区教育发展注入更多智力支持。

 

 

 

文、图:艾巧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