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教所赴北京教科院附属石景山实验学校调研指导

发布时间: 2019-04-14 来源: 作者:发布者:tongde

 

课堂教学展示

与学校领导交流

 

校长汇报 

 

张熙所长讲话

 

201944日,北京教科院基教所张熙所长、拱雪老师、郝庆老师一行赴北京教科院附属石景山实验学校调研指导。
首先,张熙所长一行进入七年级一班的语文课《登幽州台歌》的课堂教学中,并在课后与教师进行交流。
其次,北京教科院附属石景山实验学校校长何英茹介绍了学校主要工作。一是稳步推进中考,本年度共有考生32人,目前采取学而时习之、拾遗补漏的学习系统,稳步提升学生的实际获得;二是继续推进基于学生学习教学设计与基于学生实际获得(两个基于)的课堂教学改革,三是利用教学大数据推动学业质量提升,学校开发相关学业评估系统,详细反应学生学业情况,为教师教学提供有效支持。北京教科院附属石景山实验学校副校长荣卫东介绍了学校课堂教学、教师培训中所遇到的一些具体问题。
最后,北京教科院基教所张熙所长表示,学校这几年的成绩很大,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认可;学校的发展应该抓住课堂和课程,使得学校稳定发展;学校应加强对“九年一贯”的宣传;学校应该在如何改进教学方面下功夫,同时注重学生发展脉络的规划。

 

 

 

 

文:郝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