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教所组织区校赴北外附校、65中学开展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 2019-04-09 来源: 作者:发布者:tongde

 

张熙所长参加调研

65中卜海燕校长介绍学校特色发展情况

北外附校林卫民校长介绍学校特色发展情况

参观北外附校特色场馆

65中调研人员合影

北外附校调研人员合影

近日,基教所“高考改革背景下普通高中培养模式多样化研究”项目组组织部分项目学校赴北京外国语大学附属外国语学校、北京市第65中学开展专题调研。基教所张熙所长、项目组殷桂金、崔玉婷、李海燕及部分区教委项目联系人、高中学校校长或副校长等共60余人参加了调研活动。

4月2日下午,调研人员来到北京外国语大学附属外国语学校开展专题调研。首先,林卫民校长带领大家参观了学校国际展厅、小教楼、多功能录课室、创客中心、沙画坊、游泳中心等特色场馆。接着,学校高中部执行校长王静做了“小语种,大视野--从北外附校走向世界”的专题汇报,她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复语课程体系、国际交往及高考改革背景下学校发展与选课走班、学生发展的情况。随后,调研人员就学校办学理念与复语特色、课程结构、学生多元化培养入口与出口等问题与学校领导做了深入研讨与交流。

4月4日上午,调研人员来到北京市第65中学开展专题调研。首先,卜海燕校长介绍了学校发展历史、文化传统及特色定位情况,解读了“致知力行,和美共进”的办学理念和“培养致知力行、知行合一全面而有个性发展的人”育人目标;占德杰副校长详细介绍了学校分层次分领域的课程体系建设以及学生选课走班情况,着重介绍了故宫课程及北斗课程等特色课程建设。随后,在占校长的带领下,调研人员参观了校史馆、生物科技教育中心、育英道馆、舞蹈厅等。最后,调研人员就学校“和美”文化、故宫课程、学生多元化培养等方面与校领导做了深入研讨与交流。张熙所长对学校课程建设、特色发展给予充分肯定,期待学校能够进一步关注学生的实际获得,服务于学生多元发展。

两所学校作为国家级高中特色发展试验项目学校,自2010年参与高中特色建设项目以来,立足学校办学实际,着眼于学生的真实需求与未来社会发展的需要,不断深化与拓展办学特色,实现了由单一到多元的发展,推动了学校培养模式的多样化。

 

 

 

                                                /李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