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教所召开2018年度北京市社科基金重点课题开题会

发布时间: 2018-11-22 来源: 作者:发布者:tongde

 

张熙所长汇报课题

 

专家论证

 

20181122日上午,基教所组织召开“2018年度北京市社科基金重点课题开题会”。北京师范大学袁桂林教授、綦春霞教授、中国教科院邓友超研究员、北京教科院方中雄研究员作为专家出席会议。课题负责人张熙、科管与合作交流处绳世亚老师、周京峂老师及课题组核心成员等2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张熙所长就北京市社科基金2018年度重点课题“构建与四个中心相适应的高中分类发展体系”作开题报告,与会专家认为课题选题符合当前城市定位要求,前期准备充分,逻辑清晰,有较好的研究基础,对未来研究计划周详,成果预期明确,方法得当具有可行性。随后,专家对课题的核心概念、研究内容和研究方法的优化提出了改进建议。方中雄院长强调课题应立足城教融合,教育如何在城市发展中发挥重要作用,重在为学生提供多样化学习选择和成才路径。
此次开题会对于课题组进一步明确研究思路,推进研究工作,实现预期研究目标具有重要意义。
 
 
 
 
 
 
 
 
/李海燕   /王亚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