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教所组织区、校赴171中学开展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 2018-04-26 来源: 作者:发布者:tongde

 

吴丽军副校长介绍学校特色发展情况

 

调研人员参观学校特色场馆

 

部分调研人员与学校领导合影

 

2018年4月18日上午,基教所“高考改革背景下普通高中多样化发展研究”项目组赴北京市171中学开展专题调研。项目组殷桂金、崔玉婷、李海燕、袁玉芝、魏荦及来自各区的项目联系人、项目学校校长或副校长等60余人参加了调研。
调研人员在常务副校长吴丽军的带领下,参观了学校文化信息中心、科学实验中心、课堂创新研究中心、理化生实验室、篮球馆、羽毛球馆、图书馆、创客空间、艺术音乐体育等特色课程教室及场馆,并欣赏了学生们的展示展演。学校充分利用有限的空间资源,进行立体化设计与功能整合,最大限度地满足了学生多元而个性化的发展需求。随后,吴校长介绍了171中学教育集团的整体情况,围绕“有层次无淘汰”的育人目标,以“小成功靠个人,大成功靠团队”的学校文化推动集团学校间的教育资源整合以及管理、教研、培训、课程的全面融合等,实现了教育教学质量的整体提升。教学副校长潘忠良、德育副校长南玲、教学主任张琳、科研主任张述林等领导分别从学校课程体系、德育海量阅读工程、“学案”教学、五步自主高效课堂的设计与实施等多个层面做了详细阐述。171中学立足学生个性发展需要,明确质量标准,注重过程管理,彰显了“精心、精细、精品”的教育追求,一系列匠心独具的活动设计、扎实而创新的管理举措使参会人员耳目一新,深受启发。
项目负责人殷桂金老师在总结中充分肯定了该校特色建设所取得的成效,高度评价了171中学在推动北京市普通高中多样化特色化发展中所发挥的示范引领作用,并希望项目学校抓住开放性集中调研这一有利时机,相互学习交流借鉴,取长补短,不断深化学校特色建设,推动校内培养模式的多样化。
 
 
 
 
 
 
 
 
 
 
 
 
文/李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