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院与大兴区教委领导赴教科院大兴实验小学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 2014-12-01 来源: 作者:发布者:tongde

方中雄院长听取学校介绍

 

张军副院长听取汇报

 

张熙所长在看学校的材料

 

大兴教委副主任周爱彬参加研讨

 

研讨会现场

 

20141128日,教科院方中雄院长、张军副院长、基教所张熙所长、大兴区教委周爱彬副主任赴教科院大兴实验小学交流指导工作。

方中雄院长、张军副院长、张熙所长、周爱彬副主任与大兴实验学校王学武校长、王玉环副校长,以及学校的全体老师在学校办学理念、发展目标、教育教学、课程设置等多方面进行深入交流,为学校领导、教师提出指导意见。

方中雄院长指出,办教育应该具备学生的视角。学校领导应形成做教育,做好教育的共同追求;教师应提高自己的教育能力,进而提高学校整体的教育能力;每位教师在各自的岗位上都应做出努力、形成合力;教师应靠自己的学习带动孩子的学习;学校的领导、教师应是一个荣誉共同体。

张军副院长表示,学校应该认真对待每一个孩子。教师要有雄心、恒信、志气做一个好老师;面对每天发生的新事物,教育者应该不断地做自我反思;并向教师们推荐了《第56号教室奇迹》、《罗恩老师的奇迹教育》两本读物。

张熙所长强调,教科院对实验学校非常重视,有着很高的期待。在办学过程中,学校应有清晰的目标,教师们应该对此有一致的认识;每一位在校教师应对自己的工作严格精进,问自己为学校做了什么,并且还能进一步做什么;教师应追求自身的跨越式发展,对自己的发展有计划、有突破;专家、领导、教师应多交流,直抒胸臆、真诚交换意见,为学校发展共同努力。

周爱彬副主任认为,教科院大兴实验学校发展平稳有序,赢得了学校家长的信任和支持;这些成绩非常可贵,归功于教科院专家的指导,和学校领导、教师团队的积极努力;希望学校今后扎实迈进每一步,深入思考各位专家提出的意见建议,把学校做成一个得到社会认可的品牌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