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教所党支部赴香山双清别墅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4-01 来源: 作者:发布者:zhangxiaojing

 

基教所支部全体党员赴香山双清别墅参观

 

    20213月25日,为纪念中共中央进驻香山72周年,基教所党支部全体党员赴香山双清别墅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香山是中国人民解放战争走向全国性胜利的指挥部,是中国革命重心从农村转向城市的第一站。1949年3月25,中共中央机关和解放军总部由河北省平山县西柏坡村迁到北平后,曾在香山办公。1949年3月到9月,毛泽东同志在双清别墅居住和工作,发表了《论人民民主专政》等文章,签发《向全国进军的命令》,并在这里指挥了渡江战役,会见各民主党派的代表人物和爱国人士,筹备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

    支部全体党员实地参观了双清别墅和来青轩,瞻仰毛泽东、周恩来、朱德、刘少奇、任弼时等几位同志的办公居住地。大家表示,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是一次生动鲜活、印象深刻的党性教育,切实感受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全中国的解放和新中国的建立鞠躬尽瘁。作为新时代的党员,要铭记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更加深入地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使命,扎实做好本职工作,为首都教育事业贡献力量。

 

文:张筱菁  图:王亚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