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教所党支部举办“铭记历史 守初心 担使命”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19-09-26 来源: 作者:发布者:zhangxiaojing

 

张熙书记作报告

 

全体党员参加专题研讨会

 

党员代表发言

 

  9月26日,基教所党支部在崇德楼601会议室,围绕党的理想信念、担当作为、党史和新中国史 ,开展了“铭记历史 守初心 担使命”专题研讨会,支部书记张熙同志主持会议,并做学习辅导报告。

  首先,张熙同志结合支部全体党员25日参观北大红楼、观看电影《决胜时刻》的主题党日活动,讲述了知识分子的使命与担当。她说,北大红楼是新文化运动的大本营,是五四运动的策源地,是中国共产党早期活动基地。在这座红楼里,我们深切体会到五四精神的感召,深切体会到五四运动倡导的爱国、进步、民主、科学思想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有重大意义。影片《决胜时刻》让大家在重温激荡人心的光辉历史中,深感新中国成立的不易,在以后的工作生活中,要更加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昂扬饱满的工作精神、奋发有为的工作态度,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随后,张理智、汪志广两位老师,结合参与院党委部署的“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主题征文活动,向大家汇报了个人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的发展故事,用自身经历、自身感受反映时代精神和爱国情怀。

  会上,赵艳平、蔡歆、殷桂金、张文静、李海燕、拱雪等党员也分别表达了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心情感受和思想体会。佟德副书记做了党员分享环节的总结发言。他着重指出,支部开展本次主题教育将集体活动与个体自学相结合,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有利于我们不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和行动自觉。

  最后,张熙书记讲话,她要求全体党员积极认真参加每一项主题教育活动,主动完成组织交办的任务;学习内容要从零星走向系统,系统学习,系统思考,走向思想成熟,推动学习上高层次;活动安排要从个人兴趣走向集体共识,提升思维品质,改变工作方式,更好地为基层学校服务,坚定地走好中国新时代改革发展的奋斗之路。

 

  文:汪志广 图:王亚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