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教所举办国家宪法日学习及党风廉政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18-12-07 来源: 作者:发布者:tongde

 

张熙书记导读

 

党员学习《宪法》

 

纪检委员汪志广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自查情况汇报

 

12月6日,根据《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12.4”国家宪法日及宪法宣传周系列宣传活动的通知》精神,基教所党支部认真组织了国家宪法日学习及党风廉政教育活动,支部书记张熙同志做了题为《学习宪法精神,践行时代使命》的辅导报告。
张熙指出,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治国安邦的总章程、全面依法治国的总依据,具有最高的法律地位、法律权威、法律效力。她对宪法的发展历史与修订完善、宪法的基本内容、2018年宪法的修宪重点等多个方面进行了细致解读。此次宪法学习督促全体党员要以学习宪法为契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学习宣传好宪法,做一名尊法、学法、护法的合格党员。张熙要求大家高度重视,全员参与“宪法知识答题”活动,把答题活动做细做实,真正增强对《宪法》的了解和认识。
会议的第二个单元,由支部纪检委员汪志广代表党支部向大家介绍了院党委、纪委将于年底对二级部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进行专项检查考核的决策部署和具体要求,并向大家汇报了支部对照《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二级部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考核表》逐条检查,深入分析本部门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实事求是进行自评打分,并形成自查报告。在张熙书记的主持下,大家对自查报告和自评打分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讨论。她要求全体党员在落实院党委、纪委工作要求,推进党风廉政教育的进程中,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结合我所工作实际,统筹谋划,合理安排,确保各项工作高质量、高水平按时完成。

 

 

 

 

 

 

 

文:汪志广   图:王亚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