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教研中心中学教研员赴北京汇文中学教学调研

发布时间: 2019-12-12 21:27:54 来源: 基教研中心 发布者:baoguangyu

IMG_5013欢迎仪式.JPG 

欢迎仪式

 

贾主任和数学教研员听课_5029.JPG

贾美华主任深入课堂

 

李卫东副主任听课_5058.JPG

李卫东副主任听课

 

语文讲座.JPG

语文教研员为教师作讲座

 

蒋京丽评课_5105.JPG

英语教研员评课

 

郭井生评课_5167.JPG

历史教研员与教师交流

 

刘媛评课_5157.JPG

政治教研员评课

 

生物教研员和老师合影.JPG

生物教研员与教师合影

 

20191212 大合影.jpg

相关领导、部分学科教研员与汇文中学教师合影

 

1212日,北京教科院基教研中心按照工作部署,中学13个学科的27名教研员和特聘教师组成的专家团队共36人赴北京汇文中开展以“聚焦核心素养,深化课堂改革”为主题的教学调研活动。中心贾美华主任、李卫东副主任,东城区教委孔庆亮副主任、教师研修中心马福贵主任、季茹副主任和相关学科的教研员,北京汇文中学郭杰校长等学校领导和相关教师全程参加活动。

欢迎仪式上,北京汇文中学郭杰校长致欢迎词,代表学校对市区教研员对学校教师的指导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和热烈欢迎,同时介绍了学校的历史、近年来的教育教学成绩以及学校的教师队伍建设等。调研活动中,基教研中心教研员与东城区教研员联动走进汇文中学的初高中课堂听课,课后共同对教师的课堂教学进行诊断研究。活动过程中,市教研员共听课62节,课后与授课老师、听课老师就如何在课堂教学层面关注学生的学习和成长进行了交流研讨。 

下午,根据学校的需求,市教研员按学科分为12个小组,基于学校教师在教学过程中提出的问题和困惑为教师开展了讲座,内容涉及“对新课标、新教材、新高考(中考)的认识以及相应教学策略的调整”“在课标指导下如何结合教材和学生情况进行课程的创新开发”31个专题,对发展学生核心素养背景下教师的课堂教学和评价等进行了深入探讨。

(图文提供:时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