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教研中心中小学教研员走进北京市东直门中学(一六五中学)、雍和宫小学教学调研

发布时间: 2019-11-14 22:27:17 来源: 基教研中心 发布者:baoguangyu

DSCN1194欢迎仪式.JPG 

欢迎仪式

 

DSCN1221贾美华主任深入课堂.JPG

贾美华主任深入课堂

 

DSCN1332李卫东副主任讲座.JPG

李卫东副主任与教师研讨

 

20191114 033王建平副主任听课.JPG

王建平副主任听课

 

DSCN1264丁明怡听课.JPG

中学数学教研员听课

 

20191114_张玉峰评课.jpg

物理教研员点评课堂

 

DSCN1335高振奋点评.JPG

地理教研员评课

 

DSCN1344李伏刚讲座.JPG

化学教研员给教师讲座

 

20191114 048.JPG

小学书法课堂现场

 

DSCN1205大合影.JPG

合影留念

 

20191114日,北京教科院基教研中心中小学14个学科的40位教研员及各学科专家团队成员等共50人走进东城区东直门中学(一六五中学)和附属雍和宫小学,开展以“推进改革,聚焦素养,精准供给,全面育人”为主题的教学调研。基教研中心贾美华主任、李卫东副主任、王建平副主任,北师大教育学部郑葳教授,东城区学术委员会郑克强主任,教委孔庆亮副主任,东城教师研修中心马福贵主任、纪茹副主任、丁艳玲副主任等专家、领导和区教研员,以及上述学校的领导和相关教师参加了活动。

东直门中学召开的欢迎会上,薛丽霞校长致欢迎词,中心对学校教师专业发展的悉心指导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和热烈欢迎,同时介绍了学校的课程建设实施情况以及学校在课改深化过程中的收获与思考。

之后,三校教师以课堂教学汇报的方式展示学校课程建设和课题研究的阶段成果。基教研中心教研员及专家团队与区教研员联动走进课堂,共听课73节。同时,东直门中学和165中学各教研组还以展板、视频、创新实验、师生实物成果等形式呈现学校课改的阶段成果。课后,市区教研员分成40余个小组,分别和授课教师及学科组教师就如何紧跟教育新形势、在课堂教学层面关注学生的学习和成长进行了交流研讨。

下午中学调研活动继续进行。郑葳教授、郑克强主任、贾美华主任就今天的活动分别从学校的课程建设、课堂教学、教师培养、队伍建设等几个层面做了点评。马福贵主任在讲话中对活动进行了总结,孔庆亮副主任在讲座中针对东城区新中高考背景下的教育教学改革工作对全区教师提出了具体要求。市教研员就调研活动的主题“新中高考改革背景下的教学研究”在评课后开展了讲座,探讨如何在新中高考改革背景下进行教学研究,以及中高考18个学科如何应对学科核心素养在课堂层面落实带来的教育教学管理方式和学生管理方式的变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