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教研中心小学教研员赴北京市汇文第一小学教学调研

发布时间: 2019-10-11 17:36:26 来源: 基教研中心 发布者:baoguangyu

 20191011 141贾美华主任关国珍与校领导调研.JPG

贾美华主任调研学校情况

 

20191011 045王建平副主任与尤娜等听课.JPG

王建平副主任深入课堂听课

 

20191011 202王晓东评课.JPG 

英语教研员与教师交流

 

20191011 191彭香评课.JPG

科学教研员点评课堂

 

20191011 110程郁华听课.JPG

 音乐教研员听课

 

20191011 134樊伟听课.JPG

体育教研员听课

 

小学数学外聘专家.JPG

数学外聘专家评课

 

20191011 061.JPG

英语课堂现场

 

1011日,北京教科院基教研中心小学13个学科的18名教研员及外聘教师等组成的专家团队共30人走进北京市汇文第一小学,开展以“构建全人教育课程体系,五育并举育全人”为主题的教学调研。基教研中心主任贾美华、副主任王建平,东城区教委副主任尤娜、小教科科长严佶,教师研修中心主任马福贵、副主任丁艳玲、小学研修部主任宋浩志等领导及学科教研员,汇文第一小学校长陆军等学校相关领导和学科教师共同参加活动。

    学校举行的欢迎会上,陆军校长对基教研中心的教研员前来调研表示热烈欢迎和感谢,并从学校的悠久历史入手向与会专家介绍了学校“全人教育”的办学理念、构建的“全人教育”课程体系、取得的成绩成果等,同时希望得到专家的指导。  

走进课堂环节中,市教研员及专家团队共听课47节,课后分27个小组与东城学科教研员、授课教师以及听课教师进行了深入交流,充分肯定了教师在新课程背景下学科素养的落实,同时就如何培养学生的思维品质、激发学生的潜能等进行了交流研讨,以进一步提升学校教师的专业素质,落实学生核心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