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教研中心中小学教研员赴昌平区回龙观育新教育集团教学调研

发布时间: 2019-10-09 21:51:31 来源: 基教研中心 发布者:baoguangyu

 DSCN0649贾主任调研.JPG

贾美华主任调研学校情况

 

20191009 062李卫东副主任评课.JPG

李卫东副主任点评课堂

 

20191009 王建平副主任听课(晓蕾拍)5.jpg

王建平副主任深入课堂

 

DSCN0800黄炜评课.JPG

中学数学教研员与教师交流

 

DSCN0742荆林海老师听课.JPG

生物教研员听课

 

DSCN0700_王振强评课副本.jpg

信息技术教研员评课

 

DSCN0676贾欣听课.JPG

科学教研员听课

 

DSCN0782顾瑾玉评课.JPG

小学道德与法治教研员评课

 

DSCN0663大合影.JPG

部分教研员与领导和教师合影

 

109日,北京教科院基教研中心中小学各学科教研员和外聘专家共赴昌平区回龙观育新教育集团开展以“在课堂教学中培育核心素养”为主题的教学调研。中心贾美华主任、李卫东副主任、王建平副主任带领中小学教研员等62人,在一天时间内分别走进回龙观育新学校中学部、回龙观育新学校小学部、华北电力大学附属小学、华北电力大学附属中学以及回龙观育新教育集团沙河校区等学校听评课。昌平区教委、教师进修学校的相关领导和学科教研员、上述学校的领导及相关教师等共同参加活动。 

调研活动中,市区教研员团队深入课堂共听课近180节,课后组织交流研讨100余场,市教研员与授课教师及听课教师进行了深入交流,充分肯定了昌平区教师新课改理念的落实以及不断强化课堂教学、努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教研员及专家还就调研主题,就如何落实学科核心素养对新课标中的关键知识进行了解读、把握、落实。 

活动结束后,市教研员将就听课情况进行教学分析与总结,为提升昌平区的教学质量进行分析与诊断,为区域教学改革提供参考与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