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教研中心中小学教研员赴北京市第五中学教育集团教学调研(图文)

发布时间: 2019-04-16 22:51:31 来源: 基教研中心 发布者:baoguangyu

 贾美华主任听课.jpg

贾美华主任听课

 

20190416 007李子恒书记深入课堂.JPG

李子恒书记深入课堂

 

20190416 024李卫东副主任听课.JPG

李卫东副主任听课

 

IMG_0712王建平副主任点评.JPG

王建平副主任与英语教研员评课

 

IMG_0717李英杰评课.JPG

小学语文教研员与教师交流研讨

 

IMG_0687蒋晶丽讲座.JPG

中学英语教研员为教师开展讲座

 

20190416 052陶涛评课.JPG

美术教研员点评课堂

 

IMG_0713 (5)樊伟评课.JPG

体育教研员评课

 

20190416 028中学劳动技术课堂.JPG

中学劳动技术课堂

 

中心领导与教研员及教师合影.JPG

中心领导与教研员及教师合影

 

416日,北京教科院基教研中心按照工作部署,中学15个学科、小学6个学科共51名教研员和特级教师组成的专家团队赴北京市第五中学教育集团(第五中学高中部、两个初中部以及分校附属方家胡同小学)开展以“核心素养在课堂”为主题的教学调研活动。基教研中心主任贾美华、书记李子恒、副主任李卫东、副主任王建平,东城区教委和教师研修中心的相关领导与教研员,上述学校的领导与学科教师等参加活动。 

调研活动中,基教研中心教研员与东城区教研员联动走进课堂听评课,课后共同对教师的课堂教学进行诊断研究。活动中,市教研员共听课约110节,并在课后与授课老师、听课老师就本次调研的主题以及如何在课堂教学层面关注学生的学习和成长进行了交流研讨。下午,根据学校的需求,基于学校教师提出的问题和困惑,中心中学涉及中高考学科的教研员在评课后分学科为学校教师开展讲座,对发展学生核心素养背景下教师的课堂教学和评价等进行了深入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