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教研中心接待黑龙江省教育厅来京调研

发布时间: 2018-09-15 20:54:50 来源: 发布者:baoguangyu

受北京市教委及北京教科院的委托,2018911-12日,基教研中心接待了黑龙江省教育厅选派的来京调研人员。

11日,黑龙江省教育学院教研中心季平副主任和文科研培部赵玉英副主任一行二人来到教科院翠微路办公新址。上午,在B606会议室,基教研中心贾美华主任首先介绍了教研中心的历史沿革、人员构成、主要职能,然后就此次调研关心的话题,介绍了北京市普通高中新课程、新高考改革的总体设计思路、工作构架,以及推进实施过程中的工作跟进等整体情况。

 20180911 贾主任主任接待.jpg

下午,在B601会议室,基教研中心李卫东副主任分享了北京市在新课程新高考过渡时期关于学科教学指导意见的研制与功能定位,以及基于教学指导意见的课程教学实施建议等。

 20180911 卫东主任接待.jpg

12日上午,在基教研中心的陪同下,黑龙江省调研人员走进了北京市第八十中学,了解学校层面落实新课程方案、新高考改革的情况及典型做法。赵校长介绍了学校通过一系列的工作环节,让学生经历从初步认知、感性选择,到人生规划指导进入深入思考、理性选择,到最后实际课程体验调整进而最终确定选学方向等长期工作,解决了学生在新高考改革中拥有选择权但不一定具备选择能力的问题,使学校高考改革工作得以顺利进行,实施的分类分层上课,给予了教师新的挑战,收获了学生骄人的成绩。

微信图片_20180915205437.jpg

基教研中心还把最新的研究成果及相关电子资料与黑龙江省调研人员进行了分享,相信,此次调研,北京市普通高中先期课改的做法与经验会为黑龙江省新课程新高考改革的顺利实施提供借鉴意义。

 

 

                                          执笔人: 基教研中心  杨征

                                       2018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