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教研中心物理教研室组织召开“基于物理学科核心素养的教学实践问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18-09-10 13:15:27 来源: 发布者:baoguangyu

     201899日,物理教研室组织召开“基于物理学科核心素养的教学实践问题研讨会”,来自全市各区县的教研员、教师等60人参加会议,物理教研室主任秦晓文老师主持会议并做主旨发言,发言的主要内容有:

1)梳理基于核心素养的物理教学实践中存在的问题。

2)基于问题提出物理教学中发展学生核心素养的策略与途径,为如何落实核心素养提供具有可操作性的做法。

3)为教师专业发展提供素材,帮助教师认识到物理课堂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并进一步探索有针对性的解决方案,从而提升教师发展学生物理核心素养的能力。参会教师进行了研讨交流,加深了对物理核心素养的认识。

 

秦晓文主持会议并发言

教研室主任秦晓文主持会议并发言

 

大会会场

大会会场

 

骨干教师团队合影

教师交流研讨

 

骨干教师

骨干教师团队合影

 

文/图:邵泽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