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小学学科实践活动与综合实践活动课程” 交流研讨会在密云区西田各庄镇中心小学召开

发布时间: 2017-12-19 09:45:13 来源: 基教研中心 发布者:shaozeyi

 

 

基教研中心教研员刘玲老师讲解综合实践活动有关文件

 

基教研中心副主任王建平讲话

 

贾欣老师和学生活动

 

 

2017128日,北京市小学学科实践活动与综合实践活动课程交流研讨会在密云区西田各庄镇中心小学召开。此活动由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基础教育教学研究中心主办,密云区教委、密云区研修学院、密云区西田各庄镇中心小学承办。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基础教育教学研究中心王建平副主任、贾欣老师、刘玲老师,密云区教委毛久刚副主任、小教科佟志新副科长、密云区教师研修学院赵向东院长、尹金伶副院长以及来自全市各区县的小学教研室主任、综合实践活动教研员、教师等近200人参加此次研讨会。
活动分学生成果展示、课堂教学、交流点评、会议研讨四个环节。与会者首先参观了孩子们的综合实践活动成果,课堂展示环节七位教师分主题上了精彩的实践活动展示课,北京教科院基教研中心科学学科研修员贾欣老师以及密云研修学院各位研修员基于课例进行了“如何开展学科实践活动”的讨论与点评。
在会议集中交流、研讨环节,首先由李雪梅老师介绍了学校开展的“葫芦文化”主题综合实践活动;西田各庄镇中心小学校长王喜明、古北口镇中心小学校长徐国文、密云区研修学院副院长尹金伶分别代表学校和密云区做了综合实践活动经验介绍;北京教科院基教研中心综合实践活动教研员刘玲老师对《中小学综合实践活动课程指导纲要》进行了深入的解读。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基础教育教学研究中心王建平副主任对密云区的综合实践活动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对全市综合实践活动课程的后续发展提出了希望。密云区教委毛久刚主任感谢北京市基教研中心对密云综合实践活动开展情况的肯定,并从“美丽少年教育、六大工程开展、城乡教育一体化”三方面向与会的领导和老师介绍了密云区教育发展现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