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心育更有温度——北京市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优秀成果交流展示活动召开

发布时间: 2019-11-10 来源: 发布者:fenglina

 

昌平区教师进修学校尼腾副校长发言

课例、案例获奖教师代表分享

学生与教师展示心理剧

卢珊、王新波、谢春风等专家领导点评并颁奖

在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基础教育一处支持下,由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德育研究中心主办,昌平区教师进修学校、昌平区回龙观第二小学协办的北京市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优秀成果交流展示活动于2019116日在昌平区北七家镇宏福大厦二层宴会厅举行。

本次活动以全面展示近几年北京市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的优秀成果为主要内容,通过教学课例、辅导案例、校园心理剧的展示和分享,促进各区心育工作者的交流和研讨,实现优质资源的共享。参加本次活动的领导和专家有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科研处王新波研究员,首都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卢珊教授,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德育研究中心谢春风主任,昌平区教委基础教育科聂莹老师,昌平区教师进修学校尼腾副校长、德育教研室邱立君主任。参加活动的还有来自北京市各区的心育教研员和学校心理健康教育教师,共约200余人。白玉萍老师和朱凌云老师主持了本次活动。

昌平区教师进修学校尼腾校长首先介绍了昌平区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具体情况,特别强调了师生共育的特色举措。

来自石景山区、昌平区、通州区、密云区的四位老师分享了教学课例和辅导案例,来自丰台区和昌平区的学生展示了两场精彩的校园心理剧,由心理教师自发组建的五月剧社通过现场互动的方式展示了一人一故事即兴心理剧。

中国教科院王新波老师和首都师范大学卢姗老师对本次活动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从更为开阔的视角和更加专业的层面提出了建议与意见。

谢春风主任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他认为近几年北京市中小学心理教师的专业化水平有了显著的提升,心育要更有温度、韧度、精度、深度、效度和高度。我们要通过相互的支持和不断的学习,让学生和教师都获得滋养。德育研究中心今后会将这一活动不断完善和提升,打造具有品牌效应的首都中小学心育年会。

最后与会领导和专家为“第九届北京市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优秀成果评审活动”的获奖教师代表颁发了证书。

供稿单位:德育研究中心

/文:朱凌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