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中雄院长会见北京市学校德育研究会各位会长

发布时间: 2018-12-28 来源: 德育研究中心 发布者:fenglina

 

 方院长讲话 

会议现场

2018年12月25日下午,北京市学校德育研究 会在我院召开2018年第2次会长联席会,院长方中雄出席会议并讲话。北京市学校德育研究会会长关国珍主持了联席会。
方中雄院长热烈祝贺北京市学校德育研究会的隆重成立。他认为,目前我国各类研究会、科研机构很多,但北京市学校德育研究会的成立不同寻常,积极顺应了新时代强化立德树人工程的大势,在大中小幼一体化德育融通、家庭学校社会横向协同育人上,北京市学校德育研究会具有创新和独特优势,目前来说是全国唯一。他感谢市委教工委、市教委对北京教科院的巨大信任,把该研究会秘书处设在北京教科院德育研究中心。2018年10月下旬,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郑吉春同志专程到我院考察德育研究工作,视察德育研究中心,体现了上级领导对一体化德育体系建设的高度重视。方中雄院长指出,北京市学校德育研究会与我院德育研究中心是相互协助、共同发展、合作共赢的关系,是德育研究中心发展的巨大机遇,也是很高的期待和严峻挑战。他建议,院德育研究中心要把研究会与中心的工作融通结合起来,一体设计、相得益彰、成果共享。北京教科院作为该研究会的第一发起单位,一定从各个方面继续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与支持。
关国珍会长表示,她带领研究会各位会长集体拜会方中雄院长,对北京教科院党政领导班子、方中雄院长、马谊平书记再次表示感谢。关国珍会长希望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和北京市学校德育研究会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中,夯实基础,同心协力,服务大局,做好开局,以优秀德育科研成果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研究会各位副会长和会员单位要成为一体化德育建设的贡献者、德育基地校建设的指导者、一体化德育研究的带动者、研究会发展的宣传者。会议审定通过了《会长联席会制度》、学会领导分工意见,讨论了《2019年度工作计划》、德育基地学校培训方案、市大中小幼一体化德育体系建设研究项目指南等文件。
团市委副书记毛晓刚、市妇联副主席马红萍、市委教育工委宣传教育处副处长寇红江(主持工作)、首都师范大学副校长杨志成、首都医科大学党委副书记刘芳、市第12中学校长李有毅、北师大二附中党委书记申敬红、白家庄小学校长祖雪媛、棉花胡同幼儿园园长李建丽、丰台区第一幼儿园园长朱继文、院德育研究中心主任谢春风等副会长参加了会议。团市委中少部部长佟立成、海淀区实验小学校长助理孙冬梅,以及德育研究中心沈培、王琪老师,列席了会议。
图/文:沈培
供稿部门:德育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