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德育研究中心应邀专题讨论“立德树人视域下的雄安教育战略”

发布时间: 2018-05-21 来源: 德育中心 发布者:fenglina

           

  2018年5月17日上午,受相关方面的委托,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德育研究中心围绕“立德树人视域下的雄安教育战略”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大家进一步理解了“雄安新区建设乃千年大计,国家大事。立德树人,教育先行”的深意。

  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雄安新区建设的重大战略布局及教育选择,希望我院德育专业研究机构积极发挥高水平智库作用,服务于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新时代国家发展大局。

  德育研究中心赵澜波副研究员、朱凌云副研究员、王富伟副研究员、刘韬副研究员、秦廷国副研究员相继发言,从立德树人视域介绍了各自对未来雄安发展教育价值选择的思考。

  雄安新区教育咨询委员会首批专家委员、德育研究中心主任谢春风研究员介绍了自己5月12日陪同方中雄院长参与雄安新区教育发展工作交流的感受,并从如何有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视角,谈了雄安教育战略规划、特别是雄安大学规划中辩证法问题的思考。

  本次研讨会有助于德育研究中心专业人员在北京市教委和北京教科院领导下积极关注、支持、参与雄安新区的教育发展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