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研究中心党支部组织支部委员带头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发布时间: 2020-10-28 来源: 发布者:fenglina

 

2020年10月23日,德育研究中心党支部组织支部委员带头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后简称《第三卷》)。本书收入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17年10月18日至2020年1月13日期间的报告、讲话、谈话、演讲、批示、指示、贺信等92篇。
谢春风书记认为,要深入领会《第三卷》的精神,需要进一步学习十九大报告,这是全书的总纲领。他建议党员在学习过程中,既要树立宏观大局意识,又要不断领悟总书记讲话的具体要求,做到与时俱进。党的十九大报告紧扣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以全局视野和战略眼光,对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作出了全面部署,意义重大而深远。从这一意义上看,治国理政的核心就是党的建设,这也是今后德育研究中心党支部常抓不懈的重要工作。之后,秦廷国委员和朱凌云委员分别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社会主义文化和教育等领域的具体内容分享了学习感受。
为了促进对《第三卷》的持续性学习,德育研究中心计划共开展5次集中学习,首先由支部委员以讲微党课的形式带头学习,随后再由普通党员、群众依次分享学习体会。
本次学习活动既是德育研究中心党支部学习《第三卷》的开端,也是对本学期支部学习活动进行整体谋划的重要节点,从而使支部更加明确学习的方向与重点,有效促进党员的政治理论水平与学术修养的提升。
供稿:德育研究中心
文:朱凌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