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研究中心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参观北京新文化运动纪念馆

发布时间: 2019-09-29 来源: 发布者:fenglina

参观人员在“北大红楼”前合影

 

听取工作人员讲解

2019924日,在我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中,德育研究中心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和部分群众到北京新文化运动纪念馆参观学习(又称北大红楼)。此建筑是1916年至1952年期间北京大学的主要校舍所在地之一,原为北京大学第一院,是中国近代史上最早传播马克思主义和民主科学思想的重要场所。李大钊、陈独秀、毛泽东、鲁迅等革命先驱在这里浓厚文化的滋养下,成为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展品全面展示了新文化运动时期的历史事件,对中国共产党成立之初的发展历程进行了充分的回顾,再现了这一历史时代革命先驱为中华民族自强不息而奋斗前行的精神气韵,使参观者犹如置身于百年前的北大,置身于五四运动先驱们学习、生活和求索的环境中,给予人们精神的激励。

之后,全体党员又到移步到附近的北京大学数学系楼旧址,参观“光辉起点——中国共产党早期组织在东城主题展”。工作人员通过讲解为观展人员展现了革命先辈在这一历史时期发生在东城区域内的重大革命历史事件,重点展现了革命先辈在这一历史时期为中国共产党早期组织的创建所做的思想准备、组织准备和干部准备。

通过观看展览,全体党员普遍感受到经历了一次红色文化洗礼,大家表示要充分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敢拼搏、善作为的优良传统。敢于担当、担责,直面困难不低头,直视矛盾不回避,在担当中实干,为首都德育事业贡献有效力量。

 

供稿:德育研究中心党支部

/文:朱凌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