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研究中心党支部开展微党课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 2018-12-28 来源: 德育研究中心 发布者:fenglina

 

德育中心党支部书记谢春风研究员做了《再学“红旗渠精神”》微党课

宣传委员朱凌云老师做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与我们的关系》微党课

组织委员秦廷国老师做了《中国共产党章程释义》微党课

聆听现场

2018年12月27日,德育研究中心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支部专题学习活动,书记谢春风、组织委员秦廷国老师、宣传委员朱凌云老师分别讲微党课。
谢春风书记按照院党委要求,做了《再学“红旗渠精神”》微党课,从三个角度分享了自己2018年10月19至21日参与院党委组织的河南省林州市红旗渠精神学习活动感受。一是见证了“人民群众是真正的英雄”的历史现实和马克思主义哲理。在茫茫大山中,男女老少、干部群众,为了共同的理想不畏艰辛,不怕牺牲,挥洒血汗,造福自己和后代,奋斗拼搏精神可歌可泣。二是充分体现了党的正确领导在重大历史事件中的核心地位与积极引领作用。只有相信依靠群众、正确发动群众、组织带领群众,率先垂范,才能产生创造美好生活的无穷动力。三是用事实证明了有序组织、实事求是、求真务实才能获得实效的科学规律和历史逻辑。
朱凌云老师做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与我们的关系》微党课。她介绍了新的宪法的知识概述、宪法中一些具体条目与教育科研人员的工作和生活关系等内容。朱凌云委员还用生动具体的案例,深入地分析了依法治国战略的现实意义。
秦廷国老师做《<中国共产党章程>释义》微党课。他对十九大以来党章的修订内容进行了分析,特别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前后系统表述,强调了正确政治意识对德育研究者的意义。他还结合我国传统文化经典《道德经》中的一些经典论述,谈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的辩证法思想对党员和教育科研工作者的启发。
王富伟、白玉萍、赵澜波、冷雪玲等党员结合这次微党课的学习进行了深入讨论。谢春风书记认为,微党课的形式灵活性、实效性强,可以有效推进党支部学习活动的常态化和专业化。他建议每一位党员立足自身优势积极讲党课,促提高。党支部将开展系列化的微党课学习活动。
文/图:朱凌云
供稿部门:德育研究中心

<前一篇: 返回列表 <后一篇: 德育研究中心部门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