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教所支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支部党员指导中职学校开展思政课中融入党史教育的教学设计

发布时间: 2021-05-20 来源: 发布者:etian

海霞01.png 

中职思政课程教学设计指导会议

 

      海霞02.png

支部党员与学校教师登录腾讯会议室

 

海霞03.png

支部党员对学校进行分别指导

 

 5月17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的指示精神,推动职业院校党史教育,增强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能力,职业教育研究所党支部开展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指导中职学校开展思政课程中融入党史教育的教学设计。 此次活动以腾讯会议形式进行,分为集中指导与分组指导两个部分。 

  职业教育研究所全体党员及参加本次研讨的四所中等职业学校的思政教师团队首先在线上听取了职业教育研究所所长吉利对在中职思政课程中融入党史教育工作背景、重要意义的介绍。吉利结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要求,以及国家在迎接建党100周年的重要历史节点推进党史教育的时代背景,对中职学校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并在思政课程中融入党史教育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并给予了建设性建议和指导。 职业教育研究所全体党员分为四组分别对北京市商业学校、北京市昌平职业学校、北京市铁路电气化学校和丰台职业教育中心学校的教学设计进行了指导。职业教育研究所党员同志从教学设计是否落实了课程标准要求,是否体现了职业教育特色以及是否恰当自然融入了党史教育等方面为各团队提出了建设性建议。尤其是,引领教师从职业教育作为类型教育的角度深入思考了如何通过教学内容选择与教学活动设计突出职业教育特色,让思政教育为职业学校学生成长为具有较高政治素养、爱党、爱国,具有使命担当的技术技能人才服务。本次指导对四所中职学校思政教师的成长起到了促进作用,也为推动全市中职学校思政课程教学改革培养了骨干力量。
  通过此次“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践活动,职业教育研究所支部党员对中职思政课程定位、思政教育与专业的沟通融合,思政课程中融入党史教育的方法路径等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为进一步深化职业院校思政教学改革奠定了基础。 

 

职教所党支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