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教科院实验学校联盟召开2021年度管理工作会

发布时间: 2021-04-01 来源: 发布者:zhangxiaojing

方中雄院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冯洪荣讲话

 

副院长张熙阐述工作方向

 

实验学校校长全体到会并作汇报

 

3月30日,北京教科院实验学校指导委员会秘书处召开教科院实验学校联盟年度管理工作会。院长方中雄,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冯洪荣,副院长张熙教科院各实验学校校长、研究人员,基教所各实验学校联系人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基教所副所长佟德主持。

十所教科院实验学校校长围绕此次会议主题开篇布局谋质量提升”,详细阐述各校“十四五”发展目标、主要举措,建党百年特色活动规划及其他年度重点工作

基教所张筱菁老师从院实验学校发展目标、年度工作主题、具体实施计划等几方面,介绍院实验学校联盟2021年度工作要点。

院领导对各实验学校取得的成绩予以了充分肯定。张熙详细介绍教科院年度工作的六个主要方向,认为实验学校的研究工作要深度结合院工作重点,从而进一步落实“实验共同体、发展共同体、党建共同体”的发展思路学校从内驱动力、管理机制、平台建设三个角度出发抓住发展机遇。针对学校“十四五”规划建设,张熙指出,在制定过程中要注重方向性、科学性、一致性和任务分解。冯洪荣认为学校要进一步做好机制建设,发挥内生力,争取培养出一批出色的教育家和教师。同时,期待在建党百年的特殊时期,教科院与实验学校能够共同开展特色联合党建活动。方中雄表示各实验学校通过近几年的发展,逐步改变了过去薄弱校的面貌,目前都处于扩大规模和影响力持续提升的进程中。他强调“十四五”开局之年要做好规划,点、线、面相结合,实现迈上一个新台阶的奋斗目标。

 

 

文:张筱菁   图:王亚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