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研究中心工会开展三八节职工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3-16 来源: 发布者:yinlei

 

 1.活动现场.jpg

活动现场

 

 2.共同学习.jpg

共同学习

 

 3.经验分享.jpg

经验分享

 

 4.集体制作.jpg

集体制作

 

 5.成果展示.jpg

成果展示

 

312日,根据院工会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相关工作部署,结合中心工作安排,德育研究中心工会组织本部门女职工集体进行传承手工艺之美——民国的邂逅口金包学习与制作活动。

领取活动材料后,大家再次集体观看口金包制作教学视频,按照视频示范共同进行口金包制作。涂胶、粘里布、粘表布、粘裆布、装外壳、挂金属链,历经一个半小时的努力,所有参与活动的女职工都完成了口金包制作,以特殊的方式共同欢庆“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

集体制作口金包既是德育中心工会在院工会组织领导下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的活动,也是增强中心团队凝聚力和向心力的载体。在集体制作口金包过程中,遇到问题大家一起商量,碰到困难大家一起解决。例如:粘里布时,老师们会互相提醒光面冲下,不要放反;在不知道怎样把裆布跟口金组合时,大家一起反复观看教程,互相商量怎样操作,怎样翻转口金;当一位老师解锁某个步骤的操作窍门时,也会及时跟大家分享……正如老师们在分享活动感受时所说的那样:团队的力量是无穷的,正是因为跟大家一起动手操作才能制作完成口金包,如果自己在家看视频可能做到一半或遇到困难就放弃了。

中心领导在活动最后向中心全体女职工送上节日的问候和祝福,衷心感谢女职工们对中心发展和德育研究做出的努力和贡献。虽然第一次口金包作品可能并不完美,但一个个教师们亲手制作的口金包已经能够展现出德育研究中心女教师的独特风采和乐观向上的精神风貌。

 

供稿:德育研究中心 冷雪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