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范化解风险挑战,开局建设现代化国家:职教所举办党课

发布时间: 2021-01-05 来源: 发布者:jili

王春燕3.png

   

  20201230日,在2020年即将结束、2021年开启之际,职教所就《防范化解风险挑战,开局建设现代化国家》开展党课学习,会议由古燕莹同志主持,王春燕同志主讲,职教所全体同志展开了学习交流。

  王春燕同志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内容、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十三五”期间教材建设工作、2020习近平的13次考察调研四个方面介绍,首先针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的增强忧患意识,防范化解风险挑战部分,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底线思维的深刻思考和娴熟运用,对我们认识和把握日趋复杂的国际形势,防范和化解各种风险挑战,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接下来,从十九届五中全会部署的角度,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八大重点工作与职业教育领域结合,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进行了解析阐释。然后,介绍了近期教育部新闻发布会关于“十三五”期间我国教材“五大体系”建设情况、职业教育“五个下功夫”等方面。最后,一起从总书记的开展的13次地方考察,回顾这难忘的一年。古燕莹同志组织与会人员,围绕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防范风险、教材建设等重点问题,展开了充分的讨论。

 

 

 

 

职教所供稿

  图:高卫东

文:王春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