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研究中心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20-12-17 来源: 发布者:yinlei

 

微信图片_20201217144835_副本.jpg

组织生活会现场

 

128日,根据院巡视组部署,德育研究中心党支部针对整改要求,召开组织生活会。会议由谢春风书记主持,组织宣传部部长钱伟到会指导。9名党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刻剖析问题,分析自身不足,提出改进建议。副主任刘韬应邀参加活动。

谢春风首先针对整改问题清单,对照自身责任和表现,从认识层面,情感态度层面,管理履职层面,创新发展层面,做了问题成因剖析和自我批评。与会党员干部针对谢春风的自我批评,从加强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强化管理制度、发挥支部引领作用、增进职工交流、合理分配书记与业务领导角色等方面,分别提出了中肯的意见与建议。

与会党员依次进行了自我批评,就学习自觉性,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社区服务,自我要求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自我剖析。大家针对彼此不足,互相提出批评建议,均表示虚心接受,积极改进。刘韬对每个党员提出了意见建议。

钱伟指出,提出问题、解决问题,是巡察与整改工作的统一要求,希望全体党员干部深入领会巡视促发展的重要作用。他认为,德育研究中心党支部高度重视整改工作,对巡察反馈意见进行了认真的研讨,提出了整改措施,体现了对自我的更高要求。本次组织生活会能够切实针对整改反馈中提出的问题,有思考、有行动,实现了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根本目的。他希望德育中心全体党员就如何发挥支部对业务的引领作用共同开展研究,特别是对非党员的引领和培养,也应成为支部关注的问题。在学习自觉性方面,全体党员要充分利用学习强国的丰富资源,更加合理地分配时间,把学习与业务工作视为同等重要的事情。目前,全体党员要积极配合支持市委对我院的巡视,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完成本年度的各项任务。

谢春风总结,他认为,党员之间的批评严肃认真,求实真诚,达到预期效果。他感谢钱伟部长百忙中对德育研究中心党建工作的指导帮助,希望大家对照上级要求,进一步反思、剖析、改进自身问题,加强对党支部工作的监督和批评帮助,使德育中心切实发挥高水平德育智库作用,有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供稿:德育研究中心

文:朱凌云

图:冯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