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中心举办“以教育家精神教书育人 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主题观摩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20-12-09 来源: 发布者:yinlei

         1.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德育研究中心谢春风_副本.jpg

德育研究中心主任谢春风讲话

 

2.原全国政协委员、市教委专职委员、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文喆研究员_副本.jpg

原全国政协委员、市教委专职委员、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文喆研究员讲话

 

 3.首都师范大学副校长、北京市学校德育研究会副会长杨志成教授_副本.jpg

首都师范大学副校长、北京市学校德育研究会副会长杨志成教授讲话

 

 4.首都师范大学朝阳小学校长李福平_副本.jpg

首都师范大学朝阳小学校长李福平讲话

5.首都师范大学朝阳小学书记孙雪梅_副本.jpg 

首都师范大学朝阳小学书记孙雪梅讲话

6.授牌仪式_副本.jpg 

授牌仪式

 

 7.论坛交流_副本.jpg

论坛交流

 

 8.“习作教育”理念下的课堂教学_副本.jpg

习作教育理念下的课堂教学

 

 9.“习作教育”理念下的课堂教学_副本.jpg

习作教育理念下的课堂教学

 1119日,德育研究中心召开“以教育家精神教书育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主题观摩研讨会,旨在积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展示本市中小学“以教育家精神教书育人”的原创性实践成果,激励和传播德育正能量。本次活动由朝阳区教育委员会承办,首都师范大学朝阳小学与首都师范大学协办。德育研究中心主任谢春风主持研讨会。原全国政协委员、市教委专职委员、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文喆研究员,首都师范大学副校长、北京市学校德育研究会副会长杨志成教授、朝阳区教委德育科科长乔春江出席会议,德育中心教研员、北京市优秀班主任研究室主任马金鹤及各区县德育研究相关人员、各校德育负责人、班主任代表参加。

此次活动分为两部分,一是各学科在“习作教育”理念下的课堂教学展示,二是交流研讨。首都师范大学朝阳小学校长李福平联合主任姜海荣作主题报告《“习作教育”的理论思考与实践探索》。谢春风和马金鹤为学校颁发 “北京市中小学优秀班主任研究室工作站”牌。

文喆先生点评本次活动进行,对“习作教育”予以充分的认可,对学校全员育人的理念给予赞赏。他说,学校对立德树人的理解是非常前沿的、非常正确的,他指出小学要重在培养学生的思想,这是当下教师要做的重要任务。杨志成表示,他在这里看到了教育的真谛,在这里看到了什么是“真教育”,并用两句话高度概括了学校工作“教书千万条,育人第一条”、“课程教学千万节,立德树人第一节”,肯定学校已经由“习作”上升到了“育人”,在这里把握住了育人的本质。乔春江代表教委发言,肯定了学校在“立德树人”方面为全区做了一个典范。

谢春风总结发言,他表示在今后的的工作中,德育研究中心将继续挖掘北京市各学校立德树人先进典型经验,进行传播展示,使立德树人工作更有实效地开展。

供稿:德育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