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价中心举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系列学习活动(三)

发布时间: 2020-11-19 来源: 评价中心 发布者:lvxiaoli

 

评价中心《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系列学习活动

 

支部书记赵学勤总结讲话

 

老师们交流分享

 

20201117日,评价中心举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系列学习活动(三),活动由评价中心党支部第二党小组组长教育质量监测研究室范文凤老师主持,中心全体人员参加。

第二党小组教育质量监测研究室的杜玲玲、卢珂、范文凤和学生发展监测研究室王玥和宋晓娟五位老师交流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实现新突破,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增强忧患意识、防范化解风险挑战,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积极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五个专题的学习内容,重点分享了“中国的大门只会越来越大”、“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发展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坚持以全面依法治国新理论新思想新战略为指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制道路”等篇目的学习体会。他们认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全面系统反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于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统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具有重要意义。

与会人员围绕这五个专题、结合自己的工作和学习就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教育评价与创新人才培养、借鉴新事物新知识、“十四五”发展规划的设计依据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和研讨。 

赵学勤书记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一定要高度重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学习,不仅要理解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刻内涵,而且要学习其方法论,要将学习与我们的研究工作密切结合起来,明确了教育评价工作的新使命,努力为推进学校改革发展和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提供坚强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