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创新中心倾力打造别树一帜的“模拟政协”课堂

发布时间: 2019-12-25 来源: 发布者:zhanglitian

1.png

北京青少年“模拟政协”活动

 

2.png

北京中小学“模拟政协”议事和现场实践教学现场

 

1218日,我院创新中心在“模拟政协”实践基地北京市第十八中学组织开展北京青少年“模拟政协”活动。市教委基教一处处长魏旭斌主持。此次活动,与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结合,厚植爱国主义理想信念和立德树人使命责任,倾力打造别树一帜的“模拟政协”课堂,让主题教育落地生根,形成生动实践。

 坚持立德树人的教育目标培养有中国情怀的中国人不仅仅是教育自身的课题更是对人才培养的期待需要推动教育创新。创新中心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过程中,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通过“模拟政协(高中场)”课堂,引导学生从小处着手,关注身边的社会问题,通过调研走访,分工合作,尝试提出建设性建议。

小提案蕴含大格局,“模拟政协”课堂不仅活化了课本知识,打开了学生的视野,而且让学生对我国的基本政治制度有了深刻认识,让学生真正感受到我国政治协商制度的优越性,大大增强了制度自信,激发了社会责任感。

行胜于言,在主题教育抓实落细走深过程中,“模拟政协”课堂中形成的自信与爱国,更真实、更鲜活、更长远、更持久。

 

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宣传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