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唱响爱国心,弘扬担当志,共同建设绿色家园”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2019年党外知识分子沙龙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7-12 来源: 发布者:wangjiantao

 DSC08657.JPG

方中雄院长讲话

 

2.组织宣传部部长钱伟主持会议.jpg

组织宣传部部长钱伟主持会议

 

3.集体传唱《我和我的祖国》.JPG

集体传唱《我和我的祖国》

 

QQ图片20190712112603.jpg

代表发言

 

5.会议现场.JPG

会议现场

 

6.参观世园会合影.jpg

参观世园会合影

 

    2019年七•一前夕,我院组织“唱响爱国心,弘扬担当志,共同建设绿色家园”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2019年党外知识分子沙龙系列活动。
    院长方中雄同志及组织宣传部相关领导出席沙龙活动,我院党外知识分子参加,组织宣传部部长钱伟同志主持活动。
    沙龙活动以集体传唱红歌、影视教学、座谈交流、实地参观等形式相继开展。
    全体人员集体歌唱《我和我的祖国》,用歌声表达对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爱国之情、担当之志。
    全体人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在2019年北京世园会开幕式上的讲话《共谋绿色生活,共建美丽家园》以及《辉煌中国》第四集《绿色家园》。
    与会人员分别就各自工作实际、党派履职、领域特点等角度对如何开展生态文明教育,助力美丽中国展开充分热烈的交流,并从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注重师生生态文明理念、价值观、行为方式、消费方式的培养以及尊重规律、敬畏自然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对我院即将举办的第六届北京教育论坛主题“推进生态文明教育建设,助力美丽中国建设”积极建言献策。
    院长方中雄代表院党委向全院的党外知识分子表示慰问,对大家在推进我院科研能力提升、科研成果的展现以及融洽周边同事的关系上所做出的努力和贡献表示感谢。他对我院全体党外知识分子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我院党外知识分子,作为伟大征程的亲历者、见证者,更是重要的实践者、贡献者,通过我院开展的系列庆祝新中国成立70年的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振奋起、凝聚起、激发起为国家、为首都教育事业积极努力创造的精神劲头,扎实工作,用实际行动为新中国成立70年献礼。二是希望作为教育科研人员,在国内话语体系转化成生态文明教育渐趋热点之时,需要厘清可持续发展教育与生态文明教育内涵、外延的异与同,并保持学术引领。三是要担当起推进生态文明教育的责任。方院长指出,生态文明教育的推进应落实在立德树人上,而立德树人的重要内容是被培养的人除了应具备生态文明理念,还在于懂得如何去践行生态文明理念、怎样去看待世界与自然。
    会后,我院组织党外知识分子赴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进行实地参观,不仅近距离感受国家生态文明建设成果,更深刻体会了“让园艺融入自然,让自然感动心灵”的办会理念,深刻体会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可持续发展理念对人类生活带来的巨大改变。通过此次沙龙活动,有效激发了广大党外知识分子的爱国热情,他们纷纷表示,今后会立足本职岗位,努力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转化为教育成果,为首都生态文明教育建设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文:李琳
图:李彬
责编:王建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