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教所党支部开展庆祝“七一”主题党日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7-09 来源: 发布者:tongde

 

在李大钊烈士塑像前合影

 

张熙书记在参观时题词

 

党员们参观图片展

 

张熙书记讲党课

 

佟德副书记讲党课

 

讲座后党员们交流感想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也是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关键之年。根据院七一党建活动安排的要求,基教所党支部开展庆祝“七一”主题党日系列活动。
7月4日,基教所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参观李大钊烈士陵园。李大钊同志是中国共产主义运动的先驱,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中国共产党的创始人之一。通过观看大量的文物图片资料,大家深入了解了李大钊同志的战斗历程和丰功伟绩。大家纷纷表示要将李大钊同志的英雄事迹铭记于心,今后我们要向李大钊同志学习,努力在科研和工作方面有所建树,为首都教育事业、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力所能及的力量。
7月5日,基教所党支部副书记佟德同志作题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大力弘扬 红船精神”的微党课。佟德同志详细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的早期组织、中共“一大”召开的情况和历史意义。他带领大家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红船精神”的科学内涵,即: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最后,他总结了“红船精神”的现实意义: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史,就是践行初心、实现使命的历史。“不忘初心”就是要不忘初衷、不忘本来、不忘来路、不忘品格和不忘本质。同时,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要时刻思考在工作中如何体现“守初心、担使命”。基教所党支部书记张熙同志作题为“以史为镜 守初心 担责任”微党课。张熙书记以历史上的“史迪威事件”为例,讲述了中美关系的发展和演变。她从宏观和现实出发,详细梳理了史迪威事件的时间进程,得出了史迪威事件发生的历史必然性。在谈到中美关系的发展时,张熙书记总结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绕开了资本主义的现代化模式,拓展了发展中国家走向现代化的途径,为世界上那些既希望加快发展又希望保持自身独立性的国家和民族提供了全新选择。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相向而信、诚信为本才是两国平等合作的原则和前提。”

 

 

 

 

文:张筱菁  图:王亚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