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价中心召开北京市小学生综合素质评价课交流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19-06-06 来源: 评价中心 发布者:zhaoxueqin

 

评价中心主任赵学勤做点评

 

通州区教师研修中心副院长苏金良总结讲话

 

北京市小学生综合素质评价课交流研讨会

65日,评价中心与通州区教师研修中心联合在北京市史家小学通州分校召开“北京市小学生综合素质评价课交流研讨会”,通州区教师研修中心副院长苏金良,评价中心主任赵学勤、副主任杜文平,中小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研究项目组成员,北京市各区负责综合素质评价研究工作的教师与中小学校教师代表以及河北雄安新区的相关干部和教师共计26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北京市史家小学通州分校张影、王伟、王佳三位教师呈现了《孤岛求生——团结力量大》、《保护视力 从我做起》、《欣赏他人 发展自己》三节现场主题活动评价课;漷县镇中心小学杨俊红、北京教科院第一实验小学杨月欣、潞河附属实验学校田晓娜三位教师分别展示了《巧用评价机制提高低年级英语教学的实效性》、《多元评价 促学生发展》、《以评促学 简洁并不简单》三节学科评价课说课;通州教师研修中心科研部课改监控与评价学科组长宋贺忠、北京市史家小学通州分校德育主任赵红波、通州区梨园镇中心小学德育主任金艳芳分别作了《中小学生综合素质评价课的实践探索与反思》、《以评价课为突破口 有效落实评价育人》、《依托“评价课”指导学生制定、达成学年目标》的经验交流。

赵学勤从“评价”与“评价课”的正确理解、评价的“内容标准”与“程度标准”相结合、评价方法和策略的统一方面进行了点评。

苏金良以学生综合素质评价与中高考的关系、学生综合素质评价与学生成长发展的关系、学生综合素质评价与统一标准的关系做了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