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方中雄出席组宣部党支部集中学习

发布时间: 2019-05-30 来源: 发布者:zhanglitian

DSC07889.JPG

院长方中雄出席党支部学习活动并讲话

 

DSC07866.JPG

组织宣传部部长钱伟讲党课

 

DSC07890.JPG 

组织宣传部党支部书记李峰讲党课

DSC07896.JPG

组织宣传部党支部组织委员牟扬讲党课

 

DSC07910.JPG

组织宣传部党支部党员李琳讲党课

 

DSC07882.JPG

集中学习现场

  

5月29日,组织宣传部党支部组织集中学习。院长方中雄出席,组宣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组织宣传部部长钱伟以《在新时代发扬伟大的五四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开题,着重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的六点要求,希望大家深刻体会五四精神实质,在新时代发扬好伟大五四精神,一生真情投入、一辈子顽强奋斗,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组织宣传部党支部书记李峰以《聚焦<条例>  把“严”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为题,详细解读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的相关内容,着重指出《条例》是党支部工作规范化的主要依据和根本遵循,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鲜明信号。同志们通过学习,深刻理解了党支部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

组织委员牟扬以《为政之要,莫先于用人》为题,对新修订《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做深度解读:从为什么修——条例出台的背景和依据、修了什么——新旧条例的对比和亮点、怎么来用——考准考实干部政治素质、有什么用——条例修改的意义和作用四个维度进行了阐述,阐明了选拔忠诚干净担当的领导干部对夯实执政之基、落实兴业之源、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作用和重要意义。 

党员李琳以《浅析民族宗教工作》为题,分享了参加市委组织部统战培训学习的收获体会。她对国内目前存在的五大宗教,从起源、发展到演变娓娓道来、简洁精炼的介绍了我国宗教政策、宗教工作如何开展等相关内容。同时,阐述了自己对做好我院民族宗教工作的见解和思路,提出抵御宗教渗透的对策与建议。

方中雄对学习活动作总体点评。他说,这种人人分享的学习方式非常好,值得推广;而且学习内容紧扣工作,学用紧密结合,同志们学习态度端正,准备充分,善于思考活用;自己听了大家的党课,也很有收获。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注重学习。把学习作为看家本领,学深弄懂悟透,不能以己昏昏,使人昭昭,每个人都必须做本岗位领域的专家、把握上级指示、吃透文件精神、不断提升理论水平。二是要学以致用。把学习与具体工作相结合,在岗位上要不断琢磨,用心用脑在先,用腿用嘴在后。三是在做到守规矩的同时,创新学习、改造学习,把成果应用于教科院的管理与发展。

 

文字:王建涛

图片:张力天、刘慧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