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分论坛召开“高考改革与高中特色发展”专题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18-11-12 来源: 发布者:zhangxiaojing

 

上海华东政法大学附中龚海幸校长作报告

 

北京中关村中学杨亮副校长作报告

会议现场

118日,基教所“高考改革背景下普通高中学校多样化发展”项目组组织召开专题培训会。基教所所长张熙、项目组殷桂金、崔玉婷、李海燕,及来自全市16个区的项目联系人、50多所高中学校校长、部分区教科研人员共1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崔玉婷老师主持。

上海华东政法大学附中龚海幸校长作“教育综改背景下学校特色课程与教育教学改革的实践”专题报告,龚校长从学校实践者的角度,对当前教育综改及新高考改革背景下学校面临的挑战进行了剖析,介绍学校“明德尚法,品业双馨”的办学理念及“尚法”特色课程建设与实施、特色成效与教育教学等一系列的学校变革,特别是依托尚法特色,在课程体系建设、教师队伍突破、学生分层发展等方面的创新实践及其成效。北京中关村中学杨亮副校长作“科技赋能,为创新人才培养奠基”的报告,介绍了学校科技特色发展历程,学校“雁翔”课程建设及金字塔型科学教育体系学生分层培养,学校依靠科研院所建设“三个一”工程的强有力的资源支持,大数据信息管理等一系列科学教育特色学校实践两所学校立足自身发展优势,走出适合自己的特色发展之路,鲜明的特色内涵和实践经验给参会者带来极大启发。

项目负责人殷桂金老师作项目报告。本次培训对推动高中教育从单一到多元,从关注少数到全面全体,从分层到分类,由双重任务转向三位一体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张熙强调,高中特色发展是适应北京四个中心定位,推动高考改革和高中多样化发展的重要路径,我们将持续为不同类型、不同规模、不同区域学校搭建沟通交流平台,推动北京高中学校有特色多样化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