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教所党支部举行第二次微党课学习

发布时间: 2018-11-01 来源: 发布者:tongde

张熙书记主持并讲话

佟德副书记讲微党课

 党员交流

党员学习会场

1029日,基教所党支部举行第二次微党课学习,党支部副书记佟德讲述“红旗渠精神的时代价值”,全体党员参加。

佟德同志介绍了1019-21日院党委组织的“弘扬红旗渠精神,担当新时代使命”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班的课程设置及学习实践活动情况。他从“红旗渠是个人间奇迹”切入,通过介绍红旗渠修建的背景,修建过程中如何克服艰苦的生活条件、简陋的工具、施工的难度,以及红旗渠规模和技术要求,让党员们深切地感受到了“奇迹”的含义,感受到了林县干部群众在创造这个奇迹过程中所体现出来的“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精神。结合基教所的工作实际,他谈了践行红旗渠精神的几点想法:一是团结协作,人与人之间、相关项目之间、与其他所中心之间要加强合作,资源共享,为首都教育提供有时代感的、有效的智力支持;二是党员带头,无私奉献,号召广大党员要顾大局、扬正气,做好本职工作。

在党员交流阶段,张理智老师谈到,林县人民能够在那么艰苦的条件下,建设那么大的高质量工程,四个精神非常值得我们学习,在当今也有着重要意义。袁玉芝老师说,作为河南人,真为林县人民感到高兴,前辈的付出给林县带来了巨大的变化——环境美了,人民富了,作为教科院的年轻一份子,也要学习这种精神,建设好我们的家园。

 

张熙书记总结讲话。她强调,习总书记说“红旗渠精神是我们党的性质和宗旨的集中体现,历久弥新,永远不会过时。”这种精神在艰苦的时代凝聚人心,完成了创举,在新时代也焕发着时代意义,继承和弘扬红旗渠精神所蕴含的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要始终做到心中有民。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是“红旗渠精神”的深刻内涵之一,我们认真领会红旗渠精神,就是要做到党员干部走在前、做表率,要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群众路线是我们党的宗旨决定的,是我们党的生命线。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始终加强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我们的党才会永远立于不败之地。 

(基教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