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中雄院长出席北京市育英中学与科大讯飞共建人工智能应用示范校签约仪式

发布时间: 2018-10-25 来源: 发布者:zhanglitian

640_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webp (2).jpg

院长方中雄讲话

 

640_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w

签约仪式合影

 

640_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webp.jpg

签约仪式现场

 

  1016日,方中雄院长出席我院实验学校--北京市育英中学与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共建人工智能应用示范校签约仪式,出席签约仪式的还有海淀区教委副主任赵建国、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执行总裁吴晓如等相关领导。

  方中雄指出,北京市育英中学作为北京教科院实验学校,在“研教一体化”的道路上扎实迈进,在课堂教学、学科教研等方面不断取得成果;教育与技术的融合是一个相互影响、相互博弈的进程,作为一所有基础有积淀的学校,如今把握住技术的发展,去创造新的教育,利用科技的发展补短板、超前布局、下先手棋,实现教育的变革与创新非常重要;在新技术环境下,去形成一种新的教育,这是最难的创造,但也是最有价值的创造。

赵建国在签约仪式上说,育英中学是一所老百姓眼中的传统优质学校,今天与科大讯飞正式签订合作协议,站在了教育教学的最前沿,将来育英中学从信息化发展,从人工智能对教育教学的支撑方面,必然会走在全区乃至全国的前列。

吴晓如表示,以育英中学70年的历史传承、新校园的建设,结合科大讯飞在人工智能领域的关键技术以及在教育信息化关键技术研发、产品开发、应用推广等方面的优势,双方打造人工智能特色校园、打造人工智能创新应用示范学校,是当代科技深度融入教育的一次重大探索。

育英中学校长徐素霞表示,去年7月国务院颁布了《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提出了在中小学阶段设置人工智能相关课程,逐步推广编程教育,提出了开展智能教育,利用智能技术加快推动人才培养模式、教学方法改革;今天育英中学牵手科大讯飞建设人工智能创新应用示范校,首先要建立有人工智能特色的完整智慧教育体系,其次是创设融合学习内容、学习方式、设施设备、管理机制为一体的人工智能环境,再次是打造具有人工智能特色的创新教学模式,构建人工智能环境下的人才培养新模式。

 今年适逢育英中学建校70周年,牵手科大讯飞具有特殊的意义,这是继2015年学校步入研教一体化内涵发展新阶段后再次实现转型的又一重大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