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中心党支部组织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发布时间: 2018-09-26 来源: 发布者:zhuna

       
现场照片
 
 920日,教育创新研究推广中心召开全体会,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会议由创新中心党支部书记詹伟华同志主持。

  2018910日至11日,正值第34个教师节之际,党中央在北京召开全国教育大会,深入分析研究教育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教育改革发展作出战略部署,为新时代教育事业构划了蓝图、指明了方向。创新中心党支部积极响应院党总支要求,组织全体党员和教师认真学习领会了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通知,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深刻回答了我国教育改革发展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形成了系统科学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理论体系,把我们当对教育工作的规律性认识提升到新的高度,为做好教育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中心教师在自学材料的基础上开展集中学习,结合创新中心定位和本职工作,老师们纷纷谈了自己学习文件的体会,表示今后工作要在新、高、实、深上下功夫,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健全清单制度,将人才培养方式创新的成果覆盖更多学校和学生,誓做“四有教师”和“四个领路人”,将翱翔培养、雏鹰计划、小创客培育、科学探秘奥林匹克、高端课程建设、互联网+等创新举措系统梳理,结合“一带一路”、“三城一区”发展战略进一步探索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最后组织全体职工学习了2018版《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供稿部门:教育创新研究推广中心

                                       /图:王盈/朱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