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宣传部党支部与离退休党总支共同开展主题教育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9-21 来源: 发布者:zhanglitian

 马书记.jpg 

马谊平书记讲话

 

DSCN0367.JPG 

学习现场

 

党支部合影.jpg 

全体参会党员合影

 

9月13日,组织宣传部党支部与离退休党总支共同开展“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主题教育宣传活动,深入学习郑德荣等7名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典型事迹。党委书记马谊平作为支部成员参加,组织宣传部党支部书记李峰主持会议。

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全党同志正满怀豪情、意气风发、奋力书写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篇。6月29日,党中央为大力表彰宣传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新时代典型,追授郑德荣、钟扬、李泉新、许帅、姜仕坤、张进、张超等7名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组织宣传部党支部叶莹、牟扬两位同志情感充沛地朗读了教育领域共产党员郑德荣、钟扬的先进事迹,期间几度哽咽、几度眼眶湿润。参会同志无不为之先进事迹深深感动和深表钦佩,接受了一次涤荡灵魂深处的党性教育洗礼,深刻领会到他们对党的忠诚、对事业的热爱、对人民的赤诚、对责任的担当,在他们身上看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崇高精神和人格力量。

在坐的新老党员逐一交流了思想,离退休老党员回顾了改革开放40年来的发展变化,感慨新时代带来的国富民安,同时表示虽然到了单位退休年龄,本应是含饴弄孙、颐养天年,但是看到郑德荣却以60岁作为人生新的起点,在人生的后半程一次又一次勇攀学术高峰,创造一个又一个令人瞩目的科研成果,深感更要有担当之心、有所作为,注意发挥一言一行表率作用,影响带动身边人,积极为社会奉献价值和正能量,心中有梦想、脚下有力量,自觉自律地以先进典型为榜样,活一天就要为社会奉献一天。

在职党员学习交流中结合各自工作职能和使命担当,从不同角度进行了主旨思想汇报。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更要以此为榜样,见贤思齐,锐意进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心、用情做好本职工作,在本职岗位上发挥好先行、先导、先锋作用,面对工作的新要求、新任务,积极探索、大胆实践、勇于负责、主动担当、切实维护好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不负新时代赋予的使命重托,努力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业绩。

马谊平书记作总结讲话,认为这次党支部主题学习活动可以概括为四个好,即“机会好,形式好、主题好、氛围好”,她强调,党员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学先进、赶先进、当先进,不断完善和坚定理想信念,把政治建设放在第一位,奋发有为,扎实工作,做服务型党支部的表率,为党的事业凝聚积极正能量,奋力书写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篇章。

 

供稿:组织宣传部党支部

文、图:张力天、王建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