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谊平书记出席2018年暑期全国高中校长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18-09-07 来源: 发布者:zhanglitian

 

党委书记马谊平讲话

 

 

集体合影

 

 

研讨会现场

 

 

8月2日至5日,党委书记马谊平出席2018年暑期全国高中校长研讨会。本次研讨会由教育部中学校长培训中心和北京市顺义区教育委员会共同主办,北京市顺义区第一中学承办,主题是“新课程改革背景下京津冀教育协同发展与生态文明教育”。来自全国16个省市自治区的近30名专家学者、知名校长,教育部中学校长培训中心、北京普通教育名师研究会、顺义区相关领导以及顺义区高中校长代表参加了会议。研讨会由上海市崇明区堡镇中学严锦石校长主持。

七位与会校长针对研讨会主题进行了大会交流。北京市顺义区第一中学李冬校长作了《构建生态课程 促进绿色发展》主旨报告,天津市第九中学李颖校长、河北省保定市第七中学吕金起校长、贵州省贵阳市清华中学兰珩校长、上海市上海师大二附中蔡文校长、浙江省临海市回浦中学李小冬校长分别作了专题报告,华东师范大学王俭教授作了精彩的总结发言。

研讨会后,与会专家和校长们观摩了顺义一中特色课程建设基地,并就航空特色教育策划方案、微生物发酵特色课程、民族特色文化版权保护与展示课程、冰上运动项目课程、水上运动项目课程进行了互动交流,与会专家和校长对顺义一中高品质特色课程建设给予了高度评价。

本次研讨会是基础教育对国家发展两大战略——京津翼协同发展战略和生态文明建设战略的热情响应和教育担当,是顺义一中开展生态文明教育的重要阶段性成果。

 

供稿部门:组织宣传部

责编:张力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