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卫东

发布时间: 2019-06-18 来源: 发布者:gaobaoqin

李卫东.jpg 

李卫东

  李卫东,正高级教师,北京市特级教师,现任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基础教育教学研究中心副主任。院学术委员,2020年获院“昆玉学者”荣誉称号。兼任北京市教育学会语文教学研究会理事长,中国教育学会中学语文教学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中国教育战略学会教育教学创新分会副会长。
  主要从事课程教学论与语文教育研究。主持全国教育科学规划教育部重点课题“促进中学生科学素养与人文素养协调发展的读写课程开发与实施研究”、北京市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重点课题“以学的活动重构中学语文课堂”、北京市教育科学“十二五”规划一般课题“基于教师专业发展的中学语文教学案例研发的行动研究”等。在《课程•教材•教法》《中国电化教育》《语文建设》《中学语文教学》等核心期刊发表论文50余篇,出版专著《李卫东讲语文》《二十年后,叩问语文之道》《语文课堂的多维观察》等。参与教育部统编高中语文教材编写,研究成果曾获北京市基础教育教学优秀成果二等奖等。

< 前一篇: 王春燕 < 后一篇: 吴晓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