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丽娟

发布时间: 2019-06-18 来源: 发布者:feiyong

霍丽娟.jpg 

霍丽娟

 霍丽娟,博士,教授,现任职于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职业教育研究所,院学术委员会委员。北京师范大学国家职业教育研究院博士后,教育部职业院校教育类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全国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认证专家。

   研究方向:职业教育理论与宏观政策研究。近年来,研究领域涉及了从微观校本的教育教学、宏观政策、政策咨询和决策和决策参考等各个层面。

一是始终关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相关领域问题研究,分别从院校视角、企业视角、双方资源依赖二元关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索。先后主持国家社科基金课题、全国教育科学“十一五”规划课题、第55批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课题各1项;主持河北省社会科学基金课题、河北省教育科学“十一五”规划课题、石家庄市社会科学规划课题等省市级课题6项;受教育部职成教司和国家职业教育研究院委托,参加职业教育若干重大问题调研,参与撰写关于“制定和实施校企合作促进政策”专题的调研报告,参加国务院委托项目《国家职业教育校企合作促进条例》的编写工作。

二是从不同层面深入探索当前职业教育热点和难点问题。先后主持教育部职业教育年度重点课题项目《体现终身教育理念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研究》、《提高职业教育吸引力的相关政策研究》,政策建议直接报送职成司;完成北京市朝阳区职业教育跨区域办学专业建设研究报告;主要参与完成了北京市教委委托高端技术技能人才贯通培养项目三年基础教育阶段研究、京津冀协同发展背景下北京市职业教育专业设置与结构布局项目研究;2017年参与教育部职成司“习近平职业教育思想内涵研究”子课题研究并负责撰写总报告,参与国务院参事室“职业教育精准扶贫”课题咨询。近年来,撰写核心期刊论文20余篇,主持参研国家级、省市级纵向课题25项。

 

 

 

< 前一篇: 张咏梅 < 后一篇: 王怀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