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 熙

发布时间: 2022-03-01 来源: 发布者:feiyong

243d4d6ecfa9c340da56da9aaad3ae8.jpg

 张熙

张熙,博士,研究员,现任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院学术委员会主任,2015年获我院首批“昆玉学者”荣誉称号。教育部国培专家,北京教育学会中青会理事长。  

主要从事教育政策、学校管理研究。注重工具开发和数据支持的政策研究,支持初中建设、随迁子女教育等多项工程,主持建立北京义教均衡发展水平指标体系和高中发展数据库,发表《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北京模式研究》《随迁子女融入教育问题研究》《政策偏好与初中教育发展路径突围》等多篇论文和咨询报告。

   主持教育部重点课题学校发展的动力与策略研究、北京市优先关注课题学校优质发展实验研究等多项重点课题,在核心期刊上发表《学校的地域文化性格》《学校特色发展的有效途径》《为儿童筑造更好的学校空间》《发挥“静默的力量”》等多篇论文,出版《非指导教学》《学校发展的动力与路径》《SAP:学校优质加速发展的理论与实验》等多部专著,曾获全国教科优秀成果奖、北京市教科优秀成果奖等。其中,学校特色建设“枣形模型”获北京市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北京市教委两次推广;“学校优质加速发展计划”获北京市教育教学成果二等奖,“非指导教学”、“学校优质加速计划”在全国有广泛影响力。

< 前一篇: 王怀宇 < 后一篇: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