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利红

发布时间: 2019-06-18 来源: 发布者:ym

 邢利红.JPG

邢利红

邢利红,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教育督导与教育质量评价研究中心副研究员。2015年入选院“青年英才”奖励计划。主要从事基础教育研究,重点是学生评价、学校评价领域。

主持或参与国家、北京市课题研究,北京市教委、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委托的多个项目研究,主持了北京市教育科学规划“十二五”青年专项课题“普通高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中班主任评语的实践研究”、北京市教育学会“十一五”课题“北京市小学生科学素养评价研究”、北京市教委基教二处委托项目“普通高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试点项目”;作为核心研究成员参与了全国教育科学“十一五”规划课题“小学生学业成就评价改革研究”、 北京市教育科学“十一五”规划重点课题“构建中小学学校自我评价机制的研究”, 北京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委托项目“北京市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评价研究”,以及北京市教委委托项目“北京市基础教育阶段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推进项”“北京市基础教育阶段学校评价与数据库建设项目”“中小学生学业成绩考核管理办法的修订与推广培训项目”“北京市义务教育、普通高中课程改革实验工作监控与评价项目”“中小学校教育科研创新行动研究项目”等10余项。

撰写《基于共同建构的中小学生综合素质评价》《中小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的策略》《当前高中生对教师素质需求调查分析》《学校自我评估:来自香港的实践经验与启示》《普通高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高中学校的挑战与路径选择》《质性评价视角下的中小学生评价教师探析》等近20篇论文发表在《教育理论与实践》《中国教育学刊》《教育科学研究》《中小学管理》《中小学教师培训》等学术期刊。

参与的“小学生学业成就评价改革”获得2009年北京市教学成果(基础教育)二等奖、2008年北京市第五届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一等奖;参与的“北京市普通高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研究与实践”获得2010年教育部办公厅颁发的基础教育课程改革教学研究成果二等奖;参与的“北京市普通高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获得2013年北京市人民政府颁发的第四届北京市基础教育教学成果二等奖;2013年荣获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北京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北京市小学规范化建设工程先进个人”称号。

< 前一篇: 拱 雪 < 后一篇: 陈惠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