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玉玲

发布时间: 2019-06-18 来源: 发布者:ym

尹玉玲.jpg

尹玉玲

    尹玉玲,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博士,现任职于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副研究员。重点研究领域教育现代化、教育战略和教育政策,近年来关注基础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名校办分校、教育集团化办学。

    主持科研项目:

1.北京市中小学名校集团化办学实施与创新探究(主持,北京市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2017年度重点课题),研究中。

2.北京市“名校办分校”工程的实施与路径选择研究(主持,2014年北京市社会科学基金一般项目,已结题。

3.推进首都教育管办评分离的研究(主持,2014年北京市教委委托课题),已结题。

4.首都教育改革若干重大政策的跟踪研究(主持,2015年市财政专项),已结题。

5.首都试点高校研究生导师资助制度的实施研究(主持,北京市教育科学“十一五”规划青年专项课题),已结题。

近五年参与中心重大研究课题:

1.首都教育现代化评估

2.构建首都教育现代化公共教育服务体系研究

3.首都全面实现教育现代化指标体系研究

4.“十五”时期教育规划》前期研究

5.面向世界城市建设的首都教育对外开放战略研究

6.京津冀教育协同发展研究

7.教育规划监测研究与机制建设

8.深化教育体制改革若干问题研究

9.《首都教育现化代2035规划纲要》前期研究

获得的荣誉称号:

被评为2006年、2011年院工会工作积极分子被评为2014年度院职业道德标兵2015年年终考核优秀2016年获院“青年英才”称号

学术成果:

公开在《中国高教研究》《中国教育学刊》《比较教育研究》《中小学管理》及《中国教育报》上发表学术论文三十余篇,代表性论文涉及高等教育国际化、高等教育经费筹措、高等教育质量保障制度、基础教育均衡发展、教育现代化、名校办分校、教育集团化办学、教师队伍建设、雄安新区教育规划等主题。

主要科研获奖:

1.《北京市高等教育经费筹措分析与展望》获院2007年学术年会三等奖。

2.《首都全面实现教育现代化指标体系研究——从教育质量的维度》获院2011年学术年会鼓励奖。

3.OECD视野下的高等教育国际化政策分析——基于跨境高等教育的视角》获院2012年学术年会三等奖。

4.《北京市名校办分校政策的实施透视与思考》获院2014年学术年会一等奖。

5.《公办学校委托管理:管办评分离机制的有益探索——基于委托代理理论的视角》获院2015年学术年会三等奖。

6.《透视与反思:北京市名校办分校政策的实施》在第五届钱学森城市学金奖城市教育问题征集评选活动中荣获优秀奖。

7.《帕累托最优理论下的北京教育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思考》获院2016年学术年会三等奖。

 8.《北京市中小学名校集团化办学,且行且思》获院2017年学术年会三等奖。

 

< 前一篇: 杨振军 < 后一篇: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