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 玥

发布时间: 2020-09-10 来源: 发布者:gaobaoqin

王玥.jpg 

王玥

  王玥,2012年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院,理学硕士,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教育督导与教育质量评价研究中心助理研究员,主要研究领域为教育和心理测量与评价。2018年和2020年两次入选院“青年英才”奖励计划 。

   参加工作以来主要从事教育质量监控与保障、学生发展研究,先后作为主持人承担北京市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2017年青年专项课题“北京市中学生科学素养的现状与培养机制研究”、两委委托专项北京市PISA2018测试结果及影响因素数据分析(2019)、北京市义务教育阶段入学招生情况监测评价(2018)和义务教育阶段入学招生情况监测评价(2017),作为核心成员参与“北京市义务教育阶段学生综合素质发展水平监测与评价”、“北京市教育督导信息化建设研究”及“北京市教育满意度调查及热点难点舆情研究”等20余个项目的研究与实施。

  擅长实证研究,熟练运用SPSS、MPLUS等统计软件,撰写的20余篇学术论文(其中2篇SSCI、6篇CSSCI兼核心、12篇核心)公开发表在《北京师范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心理发展与教育》、《教育学报》、《教育科学研究》等期刊上,撰写的19篇研究报告收录在《北京教育发展研究报告》(6篇)《教育快报》(教育决策参考)(12篇,其中1篇被领导批示)和《中国教育管理评论》(1篇)中。独立及合作撰写的学术论文先后在院学术年会上获得一等奖6次、二等奖8次、三等奖2次。

< 前一篇: 王 铭 < 后一篇: 王家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