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瑞海

发布时间: 2019-06-18 来源: 发布者:ym

2张瑞海照片20180413.jpg

张瑞海

    张瑞海,原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教育督导与教育质量评价研究中心研究员。第十届北京市督学。重点研究领域:基础教育课程教材,中小学学校发展,教育评价与教育督导。  

    科研经历和学术专长:1995-2009年,任职于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基础教育课程教材发展研究中心,主要从事基础教育课程改革研究和中小学课程教材编写、审查、管理与研究工作。参与北京市普通高中化学教材和北京市义务教育化学教材的编写与实验工作,参与组织北京版义务教育教材和北京市地方教材审查和北京市普通中小学教学用书目录的编制工作。2009-2013年,任职于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基础教育科学研究所,主要从事普通高中发展研究。此间主要参与普通高中课程改革样本校建设项目和北京市教委承担的国家级教育体制改革基础教育项目——开展高中特色发展试验项目。2013年至今,任职于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北京市教育督导与教育质量评价研究中心,主要从事教育督导与教育评价研究。先后主持教育督导规划、督政、督学、评价监测等20余个市区级委托项目。承担并参与北京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多个文件的起草工作。  

    主要科研获奖与学术成果:近几年来,先后主持和参与普通高中学校特色创建模式与案例研究、促进普通高中多样化发展的策略与政策研究、教育督导立法调研、教育督导规划研究、中小学挂牌督导实践研究等十余项规划课题和委托课题研究。在各类出版物和刊物上公开发表论文数十篇,著有《芬兰教育体制与基础教育课程改革概况》《普通高中特色发展:理论、实践与政策研究》。

    参与的《北京市21世纪基础教育课程改革研究》获北京市第六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参与的《北京市义务教育地方课程与校本课程的开发建设》获得  2009年北京市教学成果奖(基础教育)二等奖。

< 前一篇: 杜文平 < 后一篇: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