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院是我家 发展靠大家 ——德育中心全体人员倾情讲述“我和教科院的故事”

发布时间: 2020-12-25 来源: 发布者:yinlei

 

1.珍贵的老照片_副本.jpg

1.珍贵的老照片

2.育阁赋2_副本.jpg

2.育阁赋

3.最初的印象_副本.jpg

3.最初的印象

4.教科院的春天_副本.jpg

4.教科院的春天

5.参加书画协会成果感受_副本.jpg

5.参加书画协会成果感受

为增强职工对于教科院的归属感和认同感,凝聚中心职工对教科院各项工作的兴趣和热情,营造积极向上、以院为家的良好文化氛围,德育研究中心工会组织中心全体职工讲述“讲讲我和教科院的故事”。

中心全体教师通过征文、照片、实物等方式分别讲了述“我和教科院的故事”。有的老师提供了非常珍贵的老照片,通过照片回忆了到教科院工作以来的点点滴滴;有的老师创作《五育阁赋》,表达对工会小家建设的感受,有的老师将对教科院的情感化作一段感性的文字,令人感动;有的老师提交了参加院书画协会活动的感受和成果,表达了在书法协会的收获和体验;还有的老师通过照片记录了教科院的四季美景,抒发了对教科院的热爱……活动结束之后,工会将老师们提交的材料在办公楼B203德育研究中心五育阁工会小家进行集中展示,并请老师们分期与大家面对面交流分享所提交的征文、照片、实物等背后的故事。

作为“我和我的祖国”系列活动之一,此次将活动主题进一步凝炼为“讲讲我和教科院的故事”,通过活动引导职工回忆在教科院成长进步的过程和事件,以灵活多样的形式分享交流“我和教科院的故事”,既能够增强职工的主人翁意识和对院各项建设的热情,还能通过活动充分利用刚刚建成的中心职工之家,进而继续强化中心积级向上、厚德载物的组织文化和环境文化,增强职工的归属感和向心力,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供稿:德育研究中心 冷雪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