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书香满院,悦读乐研”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2021-05-08 来源: 发布者:liuhuiyuan

1.png

“观经典、忆峥嵘”活动现场(一)

 2.png

“观经典、忆峥嵘”活动现场(二)

 3.png

“话工作,享生活”活动现场(一)

 4.png

“话工作,享生活”活动现场(二)

 5.png

“荐书单,建书库”活动部分书目展示

 

在第二十六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院工会读书协会与院图书馆联合发起“书香满院,悦读乐研”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活动包含读书观影、交流分享、书目推荐三个部分。

“观经典、忆峥嵘”读书观影活动上,副院长张熙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学史要求,向参与活动的职工阐述了党史学习的目的和意义。院办公室副主任吴震代表全院热爱读书的职工号召大家通过阅读经典红色著作、观看经典革命电影,从文学影视作品细腻而独特的视角,了解党的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与使命。院图书馆还为职工精心选择了数十种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关的红色主题书籍以供借阅。随后,参与活动的职工共同观看了革命电影《建党伟业》。

“话工作,享生活”交流分享活动上,高教所刘娟老师结合在北京和君商学院求学经历,分享自己的人生三段经历,交流自己工作助力幸福的感悟。行政处(信息中心)副处长唐亮也分享了自己三点感悟:要静,静能生慧;要掌握深度思考和舒缓焦虑的方法,要和外部环境和解、和自己内心和解;要知行合一,有所思、有所想、有所悟、有所行。其他参会老师也从工作、教育、家庭等方面进行了提问和交流。

“荐书单,建书库”活动中,职工积极响应,收到了《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的故事》《深度学习:走向核心素养》《课程图谱》《学习的格局》《风雅宋》《周恩来最后600天》等党政类、教育类、历史文学类的书目80余种。

此次系列活动根治了跟党走的决心,激发了干工作的热情,掀起了飘书香的文化,助力了建智库的发展。

 

(图/文:王虹)